华润集团旗下企业紧急驰援地方疫情防控一线

发稿时间: 2021-08-01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近期,广州、瑞丽、南京等地发生“德尔塔”毒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疫情,华润旗下企业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5月21日,“德尔塔”病毒在广州出现。华润广东医药紧急支援腾盛博药,将该企业在研抗新冠病毒抗体组合按照严格的质量管理要求、药品接收流程,确保药品安全及时配送至指定医院。随后,腾盛博药受政府委托,与华润广东医药再次携手急援瑞丽。在瑞丽市已严格执行社区管控和通行管控措施的背景下,华润广东医药以携药登机的方式专人接力配送,运达指定医院。截至目前,该药品已由华润广东医药紧急配送7次,惠及全国疫情反复地区上百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自7月20日南京检测出9例新冠疫情阳性病例以来,南京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华润燃气南京公司第一时间组织44名“橙心”党员突击队志愿者,分两批次冲锋防疫一线,配合江宁区各社区17个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第一时间组织施工,顺利完成了主要承担南京市确诊患者的治疗工作的南京市公共医疗卫生中心,和临时作为疫情集中隔离点的禄口赫贤学院的通气工作。

在7月25日启动的南京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华润置地南京公司积极响应南京市委组织部的号召,下沉基层一线,防控一线,在雨花台区七星城小区、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嘉业社区、雨花台中学岱山校区三个核酸检测点,赠送防疫物资并协助医护工作人员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华润怡宝紧急调配1200箱28800支怡宝纯净水至南京7个大型核酸接种点,并陆续为江北新区宝塔社区、朝天宫街道、玄武湖街道、巩固社区和虎桥社区、溧水疾控中心和位于封闭区的禄口街道送去抗疫用水。华润电力南京区域公司13名志愿者于7月25日凌晨分别前往附近社区的全员普筛检测采集点,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同时,华润电力华东大区本部及南京区域各单位全面加强办公场所人员进出体温监测、行程码及健康码查验工作,组织开展生产场所消杀和防疫物资储备核查等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生产稳定,保障社会电力能源供应。

下一步,华润集团将统筹旗下企业全力预防应对新一轮疫情爆发趋势,保证各重点相关区域企业切实承担起保安全、保稳定的社会责任,坚决打赢这场突发的抗疫之战。

 

  • 华润电力南热项目志愿者协助疫情防控
  • 华润燃气南京公司为治疗点改造燃气设施
  • 华润电力南热项目志愿者协助疫情防控
  • 华润燃气南京公司为治疗点改造燃气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