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拜访西藏自治区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

发稿时间: 2020-11-27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1125日,王祥明董事长赴拉萨拜访了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经济社会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吴英杰书记对王祥明董事长率队访问西藏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华润集团对自治区援助工作和产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西藏旅游、能源等资源丰富、潜力巨大,需要也期盼与重品质、有实力的企业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华润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在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等多个领域有显著优势,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前景美好。西藏自治区愿与华润集团在能源开发、旅游文化、小城镇建设、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技术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精诚合作,切实把丰富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新动能,让各族群众在资源开发、产业发展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王祥明董事长感谢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华润的长期关心和支持,介绍了华润集团的发展历史、五大业务板块发展情况及合作方向。王董表示,华润成立80多年来,始终坚持高站位,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化与西藏在各相关产业领域和品牌塑造、国企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融入到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当中,不断促进清洁能源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领域协同发展,让更多群众受益,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贡献。

座谈会前,王祥明董事长与齐扎拉主席主持召开了自治区政府与华润集团战略合作对接会,双方就新能源、啤酒、饮用水、特色产品及人才就业与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见证签署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胜利召开,为西藏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将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华润多元化产业优势,在扩大电力能源、推进饮用水领域、“地球第三极”品牌营销、医疗卫生等方面深化合作,支持西藏乡村振兴、边境建设等,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罗梅,自治区政府秘书长朱强,华润集团副总经理王传栋,总法律顾问阎飚,集团办公室和华润电力、啤酒、怡宝、万家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 王祥明董事长与吴英杰书记会谈
  • 集团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集团与西藏自治区政府战略合作座谈会
  • 王祥明董事长与吴英杰书记会谈
  • 集团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集团与西藏自治区政府战略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