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出席2020重庆英才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发稿时间: 2020-11-21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11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协办的2020重庆英才大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暨嘉宾主题演讲活动,作了《大力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题演讲。

王董介绍了华润集团82年来经历的四次战略转型发展情况,以及“尊重人的价值、开发人的潜能、升华人的心灵”的工作宗旨和发挥企业家精神、培养职业经理人的“人才兴企”战略。他表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十四五”时期创新发展和人才建设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拿出专门篇幅对人才工作集中部署。目前,华润集团5大业务领域均已布局重庆,尤其是华润微电子重庆公司发展势头良好,科技人才干劲十足,扎根重庆打造国内规模最大、内涵最全的功率半导体产品和应用生态链。面向“十四五”,华润集团将进一步发挥多元化产业优势,加大创新投入,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在服务国家工作大局和成渝双城发展中彰显华润的担当与作为。

为此,王董提出以下四点倡议:一是拓宽科技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二是完善科技高层次人才引进保障机制,三是开展合作培养、提升核心能力,四是构建科技人才多元化激励机制。王董表示,华润愿借重庆英才大会这一平台,与重庆各界一道,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人才吸引和使用机制,大力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实现华润高质量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重庆英才大会作为重庆市最高规格招才引智盛会,是集思想交流、项目合作、人才对接于一体的国际化合作平台。2020重庆英才大会以“近者悦·远者来”为主题,首次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邀请了国内外各领域顶尖专家、国际组织负责人、行业领军翘楚、商界知名领袖等重要嘉宾及人才参会,同时还邀请了4万余名国内外高端人才、高校毕业生、项目团队代表等人才“云上”参会,共商人才发展大计、共谋人才合作机遇。在重庆现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志华,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以及来自重庆市、四川省和各有关院校领导和中国工程院的院士等。

开幕式暨嘉宾主题演讲之前,王祥明董事长参加了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与参会嘉宾的会见。集团办公室、华润微电子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