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拜访海南省刘赐贵书记

发稿时间: 2020-11-18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1117日下午,王祥明董事长在海口拜访了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就华润集团进一步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举行工作会谈,达成广泛共识。

刘赐贵书记对王祥明董事长一行来海南考察调研表示欢迎,感谢华润集团长期以来对海南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自贸港建设有关情况。他说,建设海南自贸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近年来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落实早期安排,干事创业氛围高涨,各项建设热火朝天,新增市场主体大幅增长,实际利用外资连年翻番,各类人才加速涌入,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短板不断补齐,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营商环境明显改善,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了顺利开局。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中央企业认真落实习总书记“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带头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当前,在国务院国资委大力支持下,正在加速推进百家央企进海南。希望华润集团把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加快产业布局,加大投入力度,把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落实到每个项目上,积极参与打造一批万亿元级产业,在推进自贸港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实现更大发展。

王祥明董事长介绍了华润在海南业务布局和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对海南长期以来给予集团在琼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董表示,华润集团将带头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医药健康、消费升级、城市更新建设、商业配套等领域,加大投入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整合现有资源,结合海南自贸港所需,尽华润所能,切实扛起央企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省发改委、资规厅、生态环境厅、工信厅、卫健委、国资委领导,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福利,集团办公室及华润啤酒、置地、水泥、双鹤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谈。

在琼期间,王祥明董事长先后实地调研了华润啤酒(海南)有限公司、海口华润中心和N次方公园商业项目,与华润在海南投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了华润各项业务在琼经营情况和发展诉求,感谢一线同事在海南拓展业务付出的辛苦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各板块在集团大力支持下,加强市场研究,结合自贸港建设政策机遇,进一步清晰在琼发展方向,制订工作计划,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更好发展。集团在琼各业务单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 王祥明董事长与海南刘赐贵书记会谈
  • 调研雪花啤酒(海南)有限公司
  • 调研海口华润中心
  • 王祥明董事长与海南刘赐贵书记会谈
  • 调研雪花啤酒(海南)有限公司
  • 调研海口华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