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 2020-10-16 来源: 集团办公室、集团财务部 【 字体: 繁體版

1015日,集团王祥明董事长拜访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王建军理事长,就双方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共同见证签署了华润集团与深圳证券交易所战略合作协议。

会谈中,王建军理事长首先介绍了深交所历史,他表示,深交所成立30周年来,秉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推动众多央企资产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更好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和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深交所将进一步拓展与华润集团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全力支持华润集团在深市资本市场开展各项资本运作,服务华润集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发展战略。

王祥明董事长介绍了华润集团五大业务板块情况和业务创新发展情况。他表示,华润集团与深交所有着广泛而坚实的合作基础,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将以更高站位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交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为企业改革创新提供坚强保障,共同打造投融资体系创新典范,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会谈后,在王祥明董事长、王建军理事长和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集团李福利副总经理与深交所李辉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信息服务与沟通、上市企业培育与资本运作、多元融资渠道拓展、服务产融平台对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深圳证券交易所办公室、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基金部、固定收益部、国际部、上市推广部、公司管理部负责人,华润集团石善博助理总经理,集团办公室、财务部及华润医药、华润金融、华润化学材料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和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