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会见广东省王曦副省长

发稿时间: 2020-09-25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924日下午,王祥明董事长在深圳会见了广东省王曦副省长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就政府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共同推动产业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就下一步有关工作进行了对接部署。

王祥明董事长表示,非常欢迎王曦副省长一行到华润考察调研,介绍了华润集团历史情况、近几年科技创新举措和相关业务板块发展情况,表示华润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与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较强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巩固5大主业领域行业地位,加大科技创新增量业务发展。华润科技业务与广东的产业政策非常吻合,希望各相关业务板块抓住机遇,与广东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对接交流机制,加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曦副省长介绍了到各地市进行科技、教育、工信等方面专题调研情况和广东省政府支持创新发展政策,对深圳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科技产业在广东省的重要地位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广东省政府提出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绿色石化、生物医药与健康等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前沿新材料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欢迎和支持华润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广东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助力广东培育若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典范。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深圳市工信局局长贾兴东,集团陈小军副总经理、王春城副总经理,集团办公室、华润大学、华润微电子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