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拜访重庆市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

发稿时间: 2020-09-22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921日下午,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在重庆拜访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就长远谋划“十四五”全面战略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见证签署重庆市政府与华润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王祥明董事长一行来渝深化战略合作,向华润集团深耕重庆发展表示感谢。陈敏尔书记介绍了重庆举办2020线上智博会的情况,他说,近年来重庆坚持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有机更新,加快实体经济优化升级,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局面。大力发展产业互联网,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智造重镇”;持续拓展特色智能应用场景,提升新型消费、大健康等服务能力,提高城市建设运营水平,努力建设“智慧名城”。华润集团是实力雄厚的知名央企,与重庆具有深厚渊源和战略契合。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面向“十四五”加强长远谋划,聚焦重点行业和龙头项目,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建设进度,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王祥明董事长感谢陈敏尔书记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对华润的长期关心支持,介绍了华润在重庆业务情况和发展计划。王董表示,重庆战略地位重要,是华润集团重点布局区域,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均与重庆有深度合作,发展势头良好。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国家区域战略和重庆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多元化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大在渝投资力度,在集成电路、城市建设运营、商贸零售、医药健康、金融创新、国企改革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十四五”期间共同推进微电子产业发展,加强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合作,拓展居民消费市场,扩大能源服务领域合作,加强金融服务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副市长李波,副市长熊雪,市政府秘书长欧顺清,相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集团领导李福利、王传栋、陈小军,集团办公室及华润置地、燃气、金融、微电子负责人参加座谈和签约仪式。

期间,王祥明董事长与华润在渝企业负责人座谈,各业务单元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结合重庆市场环境、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介绍了在渝经营现状、发展想法和对集团的建议。王祥明董事长对各项业务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通过与会经理人向华润在渝全体同事表示感谢,致以问候,希望各业务单元做好“十四五”战略研讨,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清晰在渝定位,实现更好发展。

当天上午,王祥明董事长到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进行了工作调研,实地考察了重庆公司的8吋晶圆生产车间、12吋洁净室以及矽磐微电子的面板级先进封装车间,全方位了解华润微电子重庆园区的生产情况。座谈会上,王祥明董事长深入了解了华润微电子、重庆园区概况及发展战略,近年的发展成果以及华润12吋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线项目的进展。王董表示,华润微电子积极落实与重庆市签署的相关协议,提前完成功率半导体基地建设工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就微电子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华润微电子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做好“十四五”谋篇布局;要凝聚各方力量,加快推进12吋项目建设;要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加快推动封装基地在“十四五”期间完成建设投产。鼓舞大家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进入全球功率半导体第一梯队而努力奋斗。

  • 调研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
  • 调研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
  • 调研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
  • 与华润在渝企业座谈
  • 调研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
  • 调研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
  • 调研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
  • 与华润在渝企业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