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赴宁夏海原实地调研集团定点扶贫工作

2020-09-17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916日,在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倒计时100天之际,集团王祥明董事长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实地调研集团定点扶贫海原县帮扶项目,并出席海原县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开班仪式。

“海原县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由集团和海原县联合举办,王董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王董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际,集团进一步落实中央定点扶贫工作,落实《华润集团定点帮扶海原县发展五年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集团开展人才扶贫的新探索、新尝试。为办好此次培训班,集团对海原县专项捐资200万元,利用华润大学资源优势,送课到基层,将华润的领导力课程服务于海原干部能力素质的提升。王董强调,面向未来,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紧随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高综合素养,进一步升级帮扶模式,以乡村振兴接续脱贫攻坚;要突出高端肉牛主导产业,扎实做好谋划,加快完善“6+1”体系,引领产业升级,助推海原主导产业更大发展;要强化组织引领,进一步提升领导力,为巩固脱贫成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更多力量。

开班仪式后,王董实地调研了华润电力宁夏运维检修基地、华润五丰6万头肉牛全产业链精深加工等对口帮扶项目。王董在海兴开发区考察了运维检修基地施工现场,听取了华润电力有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询问了项目的进度以及后期建设情况,勉励大家要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施工进度,确保施工安全,以更大发展格局谋划好项目,为宁夏新能源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王董还深入新建成投运的五丰肉牛全产业链精深加工基地车间,现场参观了现代化肉牛屠宰、速冻调理品加工、冷链物流等工艺,并与现场人员亲切交流,了解肉牛产业发展现况,听取基地二三期建设计划,指出项目建设对巩固海原扶贫成果、做大做强高端肉牛产业、带动更多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意义。王董强调,两项目产业基础扎实、推进建设顺利,充分发挥了海原县资源禀赋和集团的专业优势,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项目团队要紧紧抓住“十四五”时期绿色发展、消费升级的趋势,利用集团的资源优势,健全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型,从产业扶贫向产业合作转型,从脱贫向富民、强县转型,创造央地合作、共谋发展新的典范。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商务厅厅长徐晓平,中卫市市委书记何健、市长李晓波,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徐海宁,以及集团办公室、华润大学及华润电力、华润五丰等业务单元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

出席海原县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开班仪式
调研华润电力宁夏运维检修基地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