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与海南省商务厅陈希厅长会谈

发稿时间: 2020-08-27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827日,集团王祥明董事长与海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在深圳会谈,就华润与海南加强合作参与自由贸易港建设深入交换意见,就下一步对接机制和重点工作达成广泛共识。

王祥明董事长对陈希厅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海南省委、省政府领导长期关心支持华润发展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华润集团主营业务发展情况、在琼布局情况、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有关设想。他说,海南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华润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充分发挥优势,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推动各项业务在海南有更大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陈希厅长表示,受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委托,组织工作团队专程到华润进行对接,希望形成工作机制,支持华润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他介绍了海南省推进自贸港建设的近期工作、合作商机与设想,表示海南省建设自贸港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代表省委省政府真诚欢迎像华润集团这样有实力、尽责任的央企加大在海南的投资力度,海南省将全力做好服务支持。

双方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合作领域、方式、工作机制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现场对接,形成高度发展共识,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海南省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交流对接,扎实推进合作,实现项目落地,为海南省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省政府有关部门、海口市、三亚市的有关领导,华润集团办公室、战略部及各相关利润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