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拜访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晓东

发稿时间: 2020-08-19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819日上午,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在武汉拜访了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发展进行了亲切会谈,并见证湖北省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应勇书记对王祥明董事长率集团班子一行来鄂考察调研、深化战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华润集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在医药、医疗、电力、燃气和消费品保障供应、支援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等方面,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贡献。当前,湖北积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自5月份连续三个月实现当月经济同比增长。应勇书记对华润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表示感谢,对华润各板块在鄂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欢迎华润集团与湖北持续深化战略合作,继续加大在鄂投资布局,湖北省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华润集团投资湖北创造更好条件,支持华润在湖北取得更好发展。

王祥明董事长对湖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华润集团从啤酒、电力业务开始进入湖北投资18年以来各板块在鄂发展情况,对湖北省、武汉市面对疫情进行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奋斗,对湖北省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华润集团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挥业务多元化优势,积极参与湖北疫后重振,在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和科技与金融五大领域加大在鄂投入力度,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谈后,湖北省政府曹广晶副省长与集团李福利副总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项目投资、社会民生保障、国资国企改革、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湖北疫后重振与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曹广晶,省委常务副秘书长杨智,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发改委、商务厅、卫健委、国资委、能源局主要领导,华润集团领导马璐、李福利、潘福、王传栋、陈小军、王春城,集团办公室及各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谈和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