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拜访鄂州市委书记王立

发稿时间: 2020-08-19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818日下午,集团王祥明董事长赴鄂州拜访鄂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就落实中央企业支持湖北重振发展、进一步深化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了工作会谈,达成广泛共识,并于819日上午共同出席了“葛店开发区华润城市综合体项目启动仪式”。

王祥明董事长介绍了华润集团在湖北省的投资发展情况。他表示,华润集团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此次率队到湖北访问,与省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进行深入沟通,加强央地合作,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希望发挥华润优势,以鄂州所需、华润所能为指导思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江大保护工作中,紧密结合鄂州发展规划,深耕鄂州,深入探讨多领域合作,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有效投资,为鄂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立书记代表鄂州市委市政府对王祥明董事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王祥明董事长在湖北疫后重振第一时间带队来到鄂州,体现了华润集团的政治站位,展示了共和国长子的精神气概,是国有企业的担当和作为,是对鄂州的真情支持。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为鄂州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武鄂同城化与华润在湖北的发展规划相契合,鄂州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探讨推进与华润在各相关领域加强全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鄂州市与会领导分别介绍了鄂州市、葛店开发区的城市建设规划及招商情况,华润集团各相关板块介绍了在湖北业务发展情况和在鄂州的合作发展项目进展及下一步计划。双方围绕“渔光互补”新能源产业、城市片区开发、城市燃气规划、科技创新与文化产业等方面加大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8月19日上午,王祥明董事长与王立书记等领导考察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出席“葛店开发区华润城市综合体项目启动仪式”,共同推杆启幕葛店开发区华润城市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是华润集团与鄂州市落实央地共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城市地标之作。

鄂州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李忠禄,市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葛店开发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华润集团王传栋副总经理,集团办公室和华润电力、置地、燃气、啤酒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