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EHS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稿时间: 2020-08-11 来源: 集团EHS部 【 字体: 繁體版

810日,集团在深圳中国华润大厦召开EHS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采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Rmeet会议系统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集团董事长、EHS委员会主任王祥明主持会议,集团副总经理、EHS委员会副主任王传栋及EHS委员会各委员参加会议,部分利润中心负责人及各一级利润中心EHS分管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的要求,通报了集团今年以来的EHS主要工作情况,介绍了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集团EHS管理年度考核实施细则、EHS事故事件责任追究条例和四级企业EHS主体责任规定等制度。

王董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结合集团四级企业EHS主体责任规定,细化完善各单位相关制度并认真执行,保障EHS主体责任有效落实;要抓细抓实疫情常态化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风险可控在控;要结合行业特点和所属地域,加强对台风、暴雨、泥石流等灾情的分析研判和检查整治,做好防洪抗汛工作;要认真落实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