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到华润医药调研

发稿时间: 2020-08-07 来源: 华润医药 【 字体: 繁體版

86日,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到华润医药进行调研。华润医药、华润医药商业、华润双鹤管理团队成员,以及集团战略部、财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王祥明董事长认真听取了华润医药、华润医药商业、华润双鹤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表示,今年以来,华润医药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方面充分发挥了央企国家队“顶梁柱”的作用。受疫情冲击以及医改政策叠加影响,华润医药上半年所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展现了润药人的担当奉献和大无畏的良好风貌,受到了国资委的肯定和好评。王董代表集团,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优异成绩表示由衷感谢和热烈祝贺。

王祥明董事长指出,中国医药产业前景广阔,医药业务是集团“十四五”时期资源配置的重点领域,华润医药要传承好过去的经验和做法,规避和弥补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着力打造与未来市场匹配的业务和能力,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王董要求,华润医药要以高质量组织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落实组织治理主体责任;强化基础管理,切实加强风纪廉政建设;要从源头上、机制上堵塞漏洞,打造忠诚干净、专业担当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同时,王董也鼓励各级经理人要放下包袱,鼓足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新时代医药卫生事业蓬勃发展努力奋斗。

最后,王祥明董事长强调,华润医药要强化创新发展理念,做好“十四五”谋篇布局。要加强对标管理与行业前瞻性研究,把握“十四五”战略机遇期,巩固行业地位,加快创新转型步伐,优化业务结构,加强风险防控。要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国资委“两个力争”最新要求,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为打造一流医药企业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