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发稿时间: 2020-05-22 来源: 华润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5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华润集团认为,相关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从根本上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最大程度维护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

去年,“修例风波”在香港引发的连串暴力事件至今未止,重创经济,破坏了长期以来优良的营商环境,也凸显了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所存在的风险和漏洞。此次全国人大以国家立法的方式,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和执行机制,是止暴制乱、尽快恢复社会秩序的迫切需要,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必要之举。

华润植根香港82年,参与和见证了香港的建设和发展,亦长期受益于香港独特的区位优势。我们衷心希望相关决定能帮助香港尽快重回正轨,经济得以发展,民生得以改善,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拥抱美好未来。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
二十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