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与济南市召开重大项目合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 2020-05-09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58日,华润集团与济南市重大项目合作推进会在香港、深圳、济南等地视频连线召开。集团傅育宁董事长、王祥明总经理和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活动。会议由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

华润目前在济投资项目涵盖8大业务板块,总投资超过500亿元人民币,双方谋划的一批重点新合作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涉及大消费、大健康、能源服务、城市建设与运营等多个领域,战略合作前景广阔。会议探讨了华润置地、燃气、医药、医疗、啤酒等业务在济重点项目阶段性进展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就下一步推进实施方案进行了现场对接,双方在充分交流的友好气氛中形成了广泛共识。

傅育宁董事长介绍了集团在济投资情况及发展愿景,并表示,华润与山东、与济南多年来合作紧密,建立了深厚友谊,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背景下,这次会议的召开非常重要。去年9月份双方在济南见面以来,洽谈的合作事项都已取得不同程度进展。此次会议双方对深化务实合作都有很高积极性,华润各板块负责人与济南各有关部门、区领导就有关领域合作事项进行深入对接,富有成效。济南市产业基础雄厚,投资环境优越,相信本次会议将拉开双方深化战略合作新篇章,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紧密结合济南的资源特点、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华润各板块的规模效应、专业服务、应急保障、创新能力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推动双方对接确定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实效,共同努力,推动济南和华润发展更好。

孙立成书记表示,华润集团一直与济南市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双方在城市建设、医疗健康、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华润集团积极助力济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服务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和市民生活需求,展现了央企担当。今年以来,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最近,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到济南调研,对济南工作的思路方向、目标定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为双方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广阔前景。下一步,希望华润集团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现有合作项目尽快复产达产、在建项目加大投入、在谈项目加快落地,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拓宽领域,在文化旅游、中医药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济南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润集团在济发展。

王祥明总经理表示,感谢济南市委、市政府对华润与济南合作一直以来给予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此次会议对深化华润与济南合作,特别是对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根据会议精神和双方议定的合作事项,积极推进,抓好落实。

孙述涛市长表示,华润各个板块在山东、在济南都有非常好的口碑。双方将继续加强互动,加强沟通,贯彻落实好会议要求,济南市政府全力以赴为华润在济发展提供最好服务,做好“店小二”。

济南市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副市长王桂英,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市直有关部门、区和功能区的主要负责人,华润集团王传栋副总经理,王春城副总经理,集团办公室及华润电力、置地、燃气、医药、医疗、双鹤、啤酒负责人参加会议。

  • 傅育宁董事长在香港参会
  • 王祥明总经理在深圳参会
  •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在济南市政府会场
  • 济南市政府会场
  • 会场视频
  • 会场视频
  • 华润济南经理人参会
  • 傅育宁董事长在香港参会
  • 王祥明总经理在深圳参会
  •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在济南市政府会场
  • 济南市政府会场
  • 会场视频
  • 会场视频
  • 华润济南经理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