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2020年经理人年会

发稿时间: 2020-04-26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424日,集团召开了2020年经理人年会视频会议。会议以中央新的决策部署为指导,全面回顾了华润集团“十三五”战略执行情况,总结了2019年工作及经营情况,深入分析研判了疫情发生以来的形势、影响和应对,研究了集团“十四五”战略方向,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全体集团领导,外部董事,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和一级利润中心的1000多位经理人,通过Rmeet 及全国120多个分会场连线参加了会议。

会上,傅育宁董事长作了《以终为始、慎思笃行,夺取“双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检视回顾“十三五”,集团经营目标完成良好,在价值提升、转型创新、国际化、“+互联网”、组织建设和文化重塑等方面,基本实现既定目标;要及时总结经验,加大工作主动性,争取圆满收官。面对疫情的影响和挑战,傅育宁董事长强调,2020年要全面贯彻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委各项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重点做好:一是着手“短期”,要坚定信心,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抓住市场机遇,加大降本增效,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二是放眼“长远”,要保持定力,审慎谋划“十四五”战略布局,深刻把握疫情后的世情、国情、港情及集团状况,优化重点资源配置,做大做实香港业务,理清信息化和技术创新定位目标,做好长期应对国际化业务调整的准备;三是立足“守正”,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污染防治的精准性和科学性,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四是敢于“攻坚”,加大改革力度,做好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方案推进,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继续推进高质量组织建设,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祥明总经理以《改革创新 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华润集团2020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集团整体业务继续保持稳中有进、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规模效益持续提升、降本增效取得成效、财务状况稳健、主要经营指标完成预算,集团规模实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报告高度评价了今年以来华润广大经理人和员工在疫情防控和稳增长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分析了当前疫情对华润集团业务的影响,强调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为指导,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跑赢大市跑赢竞争对手。报告要求,要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和稳增长,密切关注各类风险,加强预研预判,防范风险守住底线,努力做好稳生产、稳市场、稳投资、稳产业链、稳用工等工作,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经济增长。报告还对2020年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以“改革创新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质量发展、转型创新为动力,围绕稳增长、促创新、优结构、拓市场,进一步增强华润的影响力、控制力和带动力;围绕防风险、提形象、促改革、强治理、固内控,进一步提升华润的管理水平。

年会还进行了2020年华润集团优秀业绩奖颁奖。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颁奖典礼首次采用了主会场+云端视频结合的方式来举办,并由集团领导和外部董事分别为各获奖企业远程颁发了奖项。华润资产、华润金融、华润万家、华润置地、华润水泥、华润电力、华润燃气、华润微电子等单位,分别获得“经营利润改善奖”“回报率提升奖”“现金流增长奖”“业绩进步奖”“持续增长奖”“最佳科技创新奖”“社会责任奖”等类别的奖项。各获奖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获奖感言并进行了经验分享。

附: 2020 年华润集团优秀业绩奖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