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华润集团新一代数据中心

发稿时间: 2020-03-30 来源: 集团智信部 【 字体: 繁體版

日前,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了深圳发力“新基建”、打造新引擎的相关布局,而华润集团新一代数据中心作为深汕合作区新基建的重点代表,被中央电视台重点关注报道。

华润集团新一代数据中心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占地面积4.2万平米、建筑面积4.5万平米,拥有20个机房模块,5万台以上的服务器,为华润集团及各大企事业单位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目前已通过国标A级机房认证和国际ISO9001ISO27001权威认证,并获评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央企共享A级数据中心。华润集团新一代数据中心功能和配套设施齐全,灵活性强,可用性高,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不同密度、等级、面积的机房资源服务,计算、存储、网络等IT资源服务(IaaS),以及从硬件、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到信息安全等全线条运维和技术支持服务。

数据中心由华润集团旗下润联科技公司负责运营。润联科技作为华润集团全资子公司,依托华润集团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等五大领域多元化的产业优势和场景覆盖,经过11年沉淀,研发、提炼、打造出了具有行业赋能价值的一揽子IT产品及信息化运维与实施咨询方案,同时也在产业互联网领域持续发力,目前公司业务覆盖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

作为致力于赋能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创新型企业,润联科技将积极响应国家发展规划及华润集团战略发展要求,继续大力发展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全力投入数字经济“新基建”,服务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数字化转型,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