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微电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成功登陆上证科创板

发稿时间: 2020-02-28 来源: 华润微电子 【 字体: 繁體版

227日,华润微电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华润微”,股票代码688396,发行价12.80元,开盘价即达到50.00元,涨幅一度高达290.63%。上市首日,华润微以42.01元收盘,涨幅228%,证明了资本市场对 “红筹第一股”的认可和期待。

此次上市开创了红筹企业登陆境内资本市场的先河,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事件,具有划时代的深远意义。上市过程得到了监管机构的全面指导,更受到了资本市场、投资者和媒体的广泛支持,也充分体现了各方对中国半导体产业和公司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无锡市市委书记黄钦、常务副市长朱爱勋等地方领导,到华润微电子参加了庆祝仪式,表示了祝贺和期许。

集团傅育宁董事长在香港发表致辞。他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中国证监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华润微成功在科创板上市对于华润微电子来说是“新起点、新机遇、新挑战”。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微电子产业的大型国有企业之一,华润在国家微电子产业发展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在追求商业成就的同时,一定要有忧患意识和长远目标,在核心技术和重要的产业链上主动承担起国家赋予的新使命。坚信通过华润这颗“中国芯”的不断努力,必将在取得商业成绩的同时为国家微电子产业的崛起作出贡献。

集团李福利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华润微的发展历程浓缩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艰辛。华润微明确提出了发展成为世界一流功率半导体和智能传感器产品与方案供应商的战略目标,目前已基本完成了“长江+珠江”的两江区域部署,搭建了“润科产业基金平台”和“华润微上市平台”,这将助力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