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快讯:润联科技运用数字化技术构建立体战“疫”体系

发稿时间: 2020-02-27 来源: 集团智信部 【 字体: 繁體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迅速安全复工复产成为全国各行各业的紧迫任务。为协助社会各界实现科学地防疫复工,华润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润联科技,在疫情期间构建了“一揽子”数字化防疫解决方案,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互联网新兴技术于一体,为应对当前疫情危机提供优解项。

打造技术驱动的EHS管理系统,为防控战疫提供智能支持

此次疫情,不仅引发了大众再次对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的集体性担忧和焦虑,同时也对企业的EHSEnvironment环境、Health健康、Safety安全)管理提出了全新要求。作为国内EHS管理的先行者和集大成者,润联科技近期搭建并投入使用的EHS防控管理系统为华润集团的防疫复工贡献了力量。

作为在全国拥有40多万员工的超大型集团化企业,华润集团需要统筹管理不同地区的职员以及员工家属和相关方的健康情况。疫情发生后,润联科技及时优化调整EHS管理模块,定制化增加了“疫情管理”等相关功能,包括疫情日报、返岗复工人员登记、隔离人员登记等,实现了疫情跟踪到人到时,随时随地在线监测全集团疫情情况,为制定全集团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为决策层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提供有力数据支撑。润联科技EHS管理系统至今已经为华润26家利润中心1000多家基层单位及关联单位60多万人提供了疫情信息填报、更新、统计等数据化功能。目前正在逐步扩展企业全流程管理、安全风险分区管理、人员在岗在位等服务,立足一线,借助智慧物联技术的全新功能模块,实现基层员工安全防护和管理、领导层分析决策的“智能安环平台”。

持续免费开放Rmeet云视频,为社会提供企业级全场景远程协作办公系统

近期在疫情威胁下,全民逐渐广泛熟悉和接受了远程办公、教学等软件带来的工作和生活场景,钉钉、企业微信等依托互联网在线流量快速实现了市场复苏。而润联科技企业级远程视频会议平台Rmeet云视频也同样表现卓越,并且正在当下返城复工潮中持续免费为各大企业开放,帮助企业解决隔离员工、未返城员工与已返岗员工的远程协作办公问题,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自21日复工至今,Rmeet已为上百家华润集团旗下生态企业及合作伙伴提供远程办公协作支持,仅华润集团内部,通过Rmeet云视频举办远程视频办公会议超35000多场次,总通话时长达2800万分钟。

Rmeet良好的开放性可兼容PC电脑、笔记本、IPAD、智能手机及会议室终端等几乎所有主流智能设备;在场景应用上,Rmeet基本可以覆盖企业远程会议、政府在线指挥、医疗在线问诊、远程在线授课等几大防疫“刚需”场景;在功能体验上,Rmeet一站式实现了会议预定、会议管理、举手发言、共享屏幕、会议录制等核心功能体验,打破线下与线上会议的“真实”边界。同时,润联科技Rmeet云视频也能适应规模较大的远程视频会议,单场会议可提供2000方以上的云视频会议保障服务。

“万物互联”AIoT技术智慧赋能,构建智慧城市公共区域安全“防护罩”

当前,各企事业单位已开始有序返城复工复产,人流正逐步向北上广深等人口输入型城市快速汇聚, “城防”压力骤然倍增的同时,社区、写字楼、工厂园区等区域防疫工作难度也急速上升。而基于“万物互联”理念的AIoT技术,在疫情期间体现出科技防控的优越性。

华润集团整个生态体系在全球拥有超千家的园区、工厂、办公部门等业务单元,其全面复工期间的防疫工作难度不亚于管理一个中小城市。为了尽可能降低区域防疫风险,润联科技推出了基于AIIoT技术的“ AIoT疫情防控智慧解决方案”,包括健康申报、复工申报、访客预约、人员管理、疫情监控、物资管控、出入通行、轨迹回放等一体化疫情防控功能模块,联防联控,用科技和智慧助力打赢“城防”阻击战。其中,针对城市社区、写字楼和工厂园区等复工后人流聚集度高的公共区域,采用非接触式测温方案,结合无感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AI人脸识别和大数据分析预警等智能系统平台,可快速精准识别,并及时预警高温异常人群,避免人群因大规模聚集而引发交叉感染的可能,做到了阻断、预防、管控“三管齐下”,有效助力疫情管控精准预防、科学决策、及时干预。为华润集团全国40余万员工陆续稳健复工复产作出了贡献。

润联科技还基于数据中台产品在疫期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疫情”可视化大数据系统,有效帮助企业和政府机构实现防疫信息自动汇总、防控文件和知识及时了解、多部门数据需求一站式调度等服务。

  • 润联科技根据疫情优化EHS管理模块的界面
  • 润联科技“NCP疫情”可视化大数据系统界面
  • 润联科技Rmeet云视频系统的远程协作场景
  • 润联科技根据疫情优化EHS管理模块的界面
  • 润联科技“NCP疫情”可视化大数据系统界面
  • 润联科技Rmeet云视频系统的远程协作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