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快讯:华润创业有序推动科学安排全面复产复工

发稿时间: 2020-02-21 来源: 华润创业 【 字体: 繁體版

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华润创业各单位员工一直奋战在一线,确保抗击疫情期间各类民生产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保持市场稳定,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目前,华创各单位在确保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切实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为国家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力量支撑。

华润五丰保障各地民生“菜篮子”,复工复产率近90%。华润五丰自有生产工厂32家,已开工30家,复工率近94%;销售类企业30家均已开工,复工率达到100%;员工复工人数超过6000人,复工率92%。香港与内地的肉食事业部、大米销售中心和大米供应链运营中心一直保持正常经营,确保肉类、大米、面粉与食用油等民生刚需产品供应稳定、价格稳定,为各地“菜篮子”供应提供了保障。

华润怡宝全员复工率近90% 9家自有工厂全部开工投产。为保障居民用水需求,华润怡宝通过政府审批后提前安排复工生产,截止到220日,已有近11000人复工,全员复工率约90%。目前,华润怡宝9家自有工厂全部开工投产。疫情期间,怡宝一线销售人员还积极充当志愿者,为全国235家医院和机构捐赠饮用水33248箱。

华润物流在香港及内地的9间公司已全部复工,保证了消费品客户和医药客户的正常出货和配送工作。香港业务方面,为保障市场供应,华润物流仓库年初三开始安排员工复工,年初五开始全面运作,截止目前全体在岗员工复工率接近100%。香港冷仓、干仓的冷冻冷藏、啤酒、饮料产等品进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均大幅度上升。内地业务方面,除9人由于产假、政策隔离需要、疫情封锁原因未能到岗外,其他同事都已到岗复工复产。在本次疫情中,深圳公司还连同五丰分销积极承担起存储、运输疫区捐赠物资,保障供港食品等重大社会责任。

国际分销香港事业部复工率达99%。国际分销香港事业部目前共有162名员工,全员复工率达到99%,仅2名员工因疫情出行管制和身体状况未到岗。同时面对货流量增加的情况,储运部在春节期间保持了对香港市场货品存储、配送、加工物流服务。据统计,春节期间货物入仓库量约3,050吨,车辆派送门店累计达约5,800间,送达货物约30.5万件,自营仓库吞吐量达1,618吨;对驻港部队配送水果5,618箱,比去年同期增加42%。同时,因米面制品市场需求增加,加工部每周开工7天,期间产能达负荷上限133吨,比去年同期增加5.6%;对近400家超市、门店进行了大米配送,配送量达8,600件或173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28%226%。储运部通过有效物流管控,将各类鲜活冷冻食品准时、均衡、保质地送到港九、新界的大小餐饮集团、酒店、街市,为香港市民提供了优质、价廉、安全的食品。

国际分销综合产品事业部全员复工,积极拓展线上业务和开发新产品。水果事业部全面复工,疫情期间未停工,其中124日至218日期间,西丽工厂向香港商超供应鲜水果总计106吨,均不涨价,及时交付。水产平台公司23日已全面复产复工,在确保防疫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市场的鲜活进口水产品的持续供给。四川五丰黎红公司212日全面复工,复工率达到100%

春节至今,太平洋咖啡全国(含香港)每日保持有近200家门店正常营业。总计496家门店中,目前有325家营业,复工率66%,其中香港地区门店的复工率达到93%,数百名内地和香港员工一直在吧台后面坚守。

华创物业全部商场正常营业,所有员工正常返工。华创物业在香港疫情应对工作组的指导下,在加强防疫、确保员工安全的情况下,全体员工已按照香港假期条例于129日复工。旗下直接管理的商场包括铜锣湾乐声大厦商场、铜锣湾轩尼斯大厦商场、佐敦荟、旺角新之城、荃湾新之城,及由第三方管理的商场包括尖沙咀星光行、尖沙咀新港中心皆已全部营业。

截止到220日,华润雪花啤酒已有近18000人复工,复工率近60%,其中销售类企业的复工率达到80%。雪花啤酒四川、六安、东莞、湖南、沈阳、大连、苏州、嘉兴、遵义等20多家自有工厂全部开工投产。

此外,华创总部深港两地办公室、共享服务中心、华创联和基金复工率达100%。华创管理团队成员、利润中心负责人、总部各部室负责人自23日起在岗值班,坚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