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快讯:一万盒高灵敏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发往武汉

发稿时间: 2020-02-04 来源: 华润资本 【 字体: 繁體版

24日,1万盒高灵敏多重四色荧光PCR快速检测试剂盒今日发往武汉,助力湖北抗疫前线精准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产品由华润医药产业基金被投企业——思路迪精准医疗公司成功研发,并第一时间递交了NMPA应急通道申请。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肆虐以来,思路迪研发团队迅速认识到诊断试剂开发的关键性,既不能漏检新冠病毒阳性患者,也要明确地区分出普通流感患者,避免无谓的恐慌。基于以上理念,多位科学家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并经过连续多个昼夜的前置研究和充分验证,目前思路迪已成功开发出防污染型高灵敏(最低可至10 copies)、可实现阳性样本双重确认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和流感A/B核酸联合检测试剂盒(四色荧光PCR法)。相比于现有其它武汉新冠病毒诊断试剂盒,具有灵敏度更高、可同时检测流感病毒等显著优点。

经过试用,新型试剂盒得到了全国各地多家疾控中心和处于湖北核心疫区的医疗机构的认可,正在抓紧生产供应。目前已经生产了5万份,另有20万份原料随时可生产,湖北因疫情严重先行先用。随着产能逐步释放,将为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充足的试剂保障。

除了思路迪公司,作为华润集团私募股权基金的重要平台,华润资本也积极动员华润集团产业基金各方资源,共同伸出友爱之手,为国家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贡献力量。CMH健康基金合作伙伴——三井物产、厚朴投资对武钢总医院或武钢二院定向捐赠了隔离衣、医用手套、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或资金。华润医药产业基金被投企业塞力斯不断提高疫情诊断试剂耗材的产能,努力缓解疫区诊断试剂耗材短缺的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