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多元化特点全线抗疫,华润集团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发稿时间: 2020-01-31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断变化,华润集团充分发挥多元化结构优势,从总部到各战略业务单元、各级利润中心均已启动应急机制,立足自身业务领域,全力响应抗疫前线的各类需求,全面布局员工、客户的防疫工作,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国防疫抗疫大局。

向抗疫一线持续扩大投入,加大直接参战力度。疫情发生以来,华润两百余家医疗机构的广大医护人员踊跃递交请战书,从华润医疗武钢总医院派出首批8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金银潭医院援助至今,各医疗机构共计派出13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相关定点医院。华润燃气直接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会战,组建项目突击队,经过48小时不间断施工,于129日下午完成了雷神山医院外围气源管道建设,保障医院有双方向气源的稳定保障,完成红线内病房、接诊室、ICU等功能分区及预计用气点的规划。春节期间,华润医药累计1.4万名员工坚守工作岗位,仅119日至29日,华润双鹤共配送武汉31家终端医院,累计发货14965件、575010袋输液产品,同时向北京各疫情定点医院配送大量药品;华润三九、华润金蟾、华润江中等相关单位制定春节期间生产计划,确保相关应急药品供应,其中华润三九生产的参附注射液成为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中的推荐中成药。 

快速响应民生服务需求,保障群众生活物质供应。123日起截至目前,华润怡宝为武汉市内的8家医院和红十字会、襄阳的1家医院共计送水2220箱、53280瓶,其中为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组调配500箱饮用水送达。华润五丰下属米业公司向广大合作伙伴发出倡议,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避免市场恐慌;杭州五丰旗下的五和肉类交易市场组织经营户在全国范围内积极调度货源,全力确保春节期间杭州市场的猪肉供应,旗下实体门店联合康康节日坚持营业生产,坚决贯彻储备肉投放不限购、不涨价的要求,缓解局部市场紧张情况;五丰香港上水屠房员工放弃休假,保障香港市民鲜肉供应。华润银行针对银保监会提出的“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等要求,协调各相关单位做好捐赠、采购等工作,包括支持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大额捐款业务,用于武汉抗疫需要。华润置地、华润万家均对全国各门店招商租户春节期间15天的租金实行免除,为广大中小商户排忧解难。

建立了严格的疫情防控信息报送与沟通机制。截至目前,华润集团按照“华润集团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的部署,已经建立起“华润集团疫情情况跟踪日报”制度,截至130日,全集团(含租户、租客、住户、访客、房客等)录得确诊病例13例,疑似病例79例,隔离观察55例,无死亡病例发生。各直属企业快速建立起上下畅通的信息报送和联系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并及时开展疫情预警科普,以强化全员防控意识,坚定信心,稳定人心。针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疫情变化,华润创业专门加强了旗下物业、物流、咖啡等香港业务单位的疫情应对工作,与特区政府、华润集团总部加强沟通,共同应对不断升温的疫情。

全面加强旗下各类生产经营现场的卫生管理和防疫。华润作为民生类央企,营业场所种类繁多、数量庞大。华润置地、华润银行、太平洋咖啡、华创物流等业务单位保持警惕,最大限度消除营业场所和办公空间可能出现的疫情传播风险,组织对所有营业场所和办公空间进行全面消杀;华润银行、华润万家、太平洋咖啡、万象城等面向C端客户的业务单位为员工备足防护口罩及其他防疫物资,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并保证员工服务、制作等过程中的卫生。

目前,集团各级单位已经建立自我防护及隔离的制度,并按照防控要求针对不同情况对员工返工、值班制定了相应措施,严格保障自身的生产经营安全,直至疫情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