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总经理会见中铝集团姚林董事长

发稿时间: 2020-01-15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114日下午,中铝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姚林到访华润集团深圳总部,王祥明总经理会见了姚林董事长一行,就深化企业改革、加强产业合作进行了亲切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王祥明总经理代表傅育宁董事长和华润集团对姚林董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润集团发展情况。姚林董事长表示,中铝集团正在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希望就市场化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到华润调研学习。集团与会职能部室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6S战略管理体系、国企改革进展情况、协同和精益管理、人力资源TOP模型、薪酬激励机制、5C价值型财务管理体系等内容,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各有关专题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华润集团、中铝集团作为第三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将充分总结借鉴前期试点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在深化改革中共享好经验、好做法,在业务发展中加强产业协同合作,落实好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加快改革步伐,努力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期间,双方就城市建设、能源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就下一步加强业务合作进行了对接。

中铝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敖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琪,董事会秘书、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张晓军,人力资源部、研究室(改革办)、中铝创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中铝海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华润集团办公室、战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及华润电力、华润置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