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为美好加油——2020年新年献词

发稿时间: 2019-12-31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华润集团全体员工、亲爱的同事们:

新年的第一缕朝晖即将染红东方的天际,我们站在新的起点眺望未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集团董事会和执委会向奋斗在祖国天南地北、各行各业的42万华润人送上最诚挚的问候,对所有关心和支持华润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你们的家人致以新年的祝福!

岁月的诗篇,永存着闪亮的日子,更镌录下波澜壮阔的时代记忆。

即将过去的2019年,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环境带来巨大挑战,我们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与认识。作为植根香港、与香港共同成长的中资企业,华润对近半年来因修例风波引发的香港社会动荡不安,有着难以忘却的切肤之痛。我们坚信,任何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破坏“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的妄图都是注定不能得逞的。

即将过去的2019年,中国改革进入攻坚期,结构调整虽时有阵痛,但我们自豪地看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也不会变,中国经济始终在正确航道上破浪前行,难中求成,稳中求进,行稳致远,正在日益成为世界经济的动力之源和稳定之锚。我们坚信,任何风雨都不能阻挡中国前进的坚定步伐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即将过去的2019年,华润人以“稳”应“变”,坚定传承红色基因、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应对、有效防范了各种风险挑战,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华润落地见效,推动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落实到位。2019年集团整体业务呈现出稳中有进、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如期实现,主营业务绩效持续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华润希望小镇再一次绽放在延安圣地和红安老区,华润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第一;“有华润,多美好”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华润品牌位列“世界品牌500强”第78名,集团在“财富世界500强”进一步前行至第80位。伟大的企业除了要在商业上取得成功外,还更应为社会创造更多美好价值。华润向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稳步迈进。

成绩饱含责任担当,浸透辛勤汗水。正是全体华润人的忠诚、执着和激情,还有无数华润家属的默默付出,才有了这份骄人的业绩。在此,我向知难而上、勇毅笃行、永远用奋斗定义自己的全体华润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关键一年,是中华民族彻底告别绝对贫困的攻坚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交汇期。同时,可以预见,2020年也是我国经济新旧动能加快转化的关键期和世界大变局加速演变的敏感期,国内外风险挑战将明显上升,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充足的准备,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稳字当头,精心稳妥谋划全局,积极有序推动改革。

面对新起点和新趋势,应对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需要潜心研究和认真思考集团未来战略这个关键命题,规划蓝图、描绘远景。我们的战略不但要能够指引未来的发展方向,也要能够在全华润凝聚思想、形成共识。集团将2020年管理主题定为“改革创新、质量发展”,正是希望全体华润人能以更大的智慧、勇气和魄力推进集团各项工作,奋力改革、勇于创新,建立与未来发展相应的体制机制。我们的战略只有变为全体华润人的战略,才能变为我们共同的语言、共同的理念,从而激发斗志、鼓舞士气,真正成为我们未来工作的共同目标。

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华润八十周年的回信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要在成为国家战略的担当者、改革开放的实干者、创新转型的引领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方面继续积极作为;要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等方面持续深耕细作;要加大香港业务重塑力度,成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落实“一国两制”的坚定力量;要全面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在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过程中推动国企治理现代化,为“把华润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添砖加瓦。

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展示大作为、发挥大作用,这事关“大国民生”,其重要性丝毫不弱于“大国重器”。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构建高质量的对标体系,实现高质量的资产配置,抓住消费升级的重大机遇,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全球视野、时代眼光谋划和推进企业创新,加大技术创新、产品服务能力,持续培育在全球领先的核心产品,让“华润制造”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实现“有华润,多美好”的庄严承诺。

新的一年,流淌着红色血脉的华润人要紧紧抓住新时代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始终听从党和国家的召唤,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始终牢记着责任担当;不忘华润底色、不忘华润使命、不忘华润精神,奋力走好华润新的长征路,真正做出属于我们的新作为。

涓涓细流,终将汇成壮阔的大海;平凡脚步,定能走完伟大的行程。亲爱的同事们,崭新的2020年,让我们一起为美好生活加油,为百年华润而努力奋斗!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傅育宁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