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荣获全国“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活动”系列奖项

发稿时间: 2019-12-13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126日,国家档案局与国家发改委在北京召开“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总结交流会”,对日前举办的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拍摄制作和征集评选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获奖单位进行表彰。集团选送的11部作品全部获得相关单项奖。

此次档案微视频活动由国家档案局联合国家发改委共同举办,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档案的视角来宣传祖国经济建设的伟大成就,彰显档案工作在项目建设中的突出作用。有关国家部委、各省市档案局和中央企业共报送档案微视频526部。集团认真组织各利润中心参与此次活动,从各单位拍摄的微视频中精选了11部优质作品进行报送,并全部获奖,此外还有3部由地方档案局选送的华润作品也获得了奖项。

华润集团荣获优秀组织奖;由华润置地拍摄的《签·动人心》获一等奖,由华润电力拍摄的《无声的价值》和华润燃气拍摄的《从“死档案”到“空间数据库”》两部作品获二等奖,由华润化学材料拍摄的《筑基者》获三等奖;另有4部微视频获优秀奖,6部微视频获入围奖。

获奖微视频反映了华润集团数十年来积极参与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取得的成就,展示了奋斗在项目一线的华润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项目档案工作支持项目建设、助推集团业务发展的重要作用。观看微视频请点击链接http://www.saac.gov.cn/daj/2019jsxmda/ztmb.s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