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5M研究院为两岸三地药学界搭建大湾区大健康合作交流平台

发稿时间: 2019-11-19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1116日,沪港医院药学管理高峰论坛在惠州小径湾华润大学南校区成功举办。来自香港、澳门、台湾、上海、广州等地药学领域的临床、教学、研究、药监等部门的专家和官员,以及华润大健康板块代表共73人出席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协同创新、务实合作”。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论坛举办的意义。上海药学会代表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此次高峰论坛可以互相借鉴医院管理和药学管理的先进经验,共同探索药学行业的前沿理论,为政府相关监管政策提出建议。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代表表示,在当前香港局势下召开本次论坛,彰显香港与内地药学领域加强交流、分享监管经验的必要性。华润5M研究院代表指出,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华润大健康板块与五个城市药学领域的合作交流,希望论坛定期举办下去,成为推动药学创新、实现多方共赢的品牌论坛。在学术交流环节,与会的两岸三地专家围绕新药试验、临床研究、基层药剂服务、肿瘤和阿尔兹海默症专科等开展了深入探讨,有七位专家发表了学术演讲。集团大湾区发展办公室代表向与会者介绍了集团大健康板块在大湾区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

本次论坛由上海药学会、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联合主办,华润5M研究院和华润医药(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并承办。这也是华润5M研究院成立后作为华润智库首次承办的大型专业论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