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总部机关化”整改培训会重点推介华润经验

2019-11-12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1112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举办中央企业“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工作视频培训暨首期国企改革讲堂,集团副总经理王春城代表华润集团作了题为《战略导向的总部管控模式》专题讲座。

王春城在介绍华润经验中指出,华润集团从凝聚战略共识出发,围绕战略开展资源配置、价值创造、并购整合和资本运营,积极探索总部管控模式,为战略实施提供坚实的管理和组织保障,在组织建设、公司治理、战略管理、财务管理、干部人事管理、审计监察、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形成诸多独特经验,有力地推动了战略的落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有关要求,1024日,国资委下发《关于中央企业开展“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切实解决“总部机关化”问题,加快推进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华润集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目前已成立专项整改领导小组和专项整改工作组,并起草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落实“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的方案》和集团办公厅更名方案,已于近日上报国资委。

接下来,按照国资委通知及集团专项整改方案要求,集团将牵头提出总部职能、机构、岗位等调整优化的思路和措施;提出进一步优化审批事项流程、时限的方案;提出2020年会议文件检查评比的管理计划;提出总部与基层企业人员交流工作计划;开展“总部机关化”整改主题宣贯活动,并于20206月底前,全面落实专项整改实施方案,确保整改到位,不出现反弹回流。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相关新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