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总经理拜访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

发稿时间: 2019-09-27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9月26日,集团王祥明总经理赴烟台调研,并拜访了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双方就推进重点合作项目建设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张术平书记代表烟台市委、市政府对王祥明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首先简要介绍了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山东自贸区三个片区之一,培育了海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华润集团是烟台的重要合作伙伴,多年来双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加大与华润集团的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烟台市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华润在烟台投资项目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

王祥明总经理代表华润集团和傅育宁董事长感谢张术平书记对华润在山东业务发展给予的长期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华润五大业务领域在山东的投资发展情况。山东是华润近期战略转型进入最早的地区,在烟台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华润在烟台各项业务取得了良好发展,双方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会上,双方还就华润化学材料、纺织、置地、啤酒、电力、燃气、医疗、医药商业等企业在烟台推进的新项目建设情况、未来合作意向,进行了具体对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王总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抓好跟进落实,同时寻找新的机会,在新材料、城市建设运营、能源服务、医药健康等各相关领域加强深度合作,为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烟台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副市长李波,市住建局、卫健委、国资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领导,集团石善博助理总经理,集团办公厅和各有关利润中心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谈。

当天,王祥明总经理赴平度隆鑫风电场调研参观,听取了风电场安全管理、生产管理、员工培养及改善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与一线员工进行座谈;在华润啤酒实地考察了啤酒污水处理站,了解了协同处置项目进展;参观了华润锦纶纺丝、卷绕、加弹等生产车间,听取了20万吨/年尼龙智能化产业升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召开了华润驻烟企业座谈会,了解了各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新项目发展计划和遇到的困难。王总表示,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加强创新,保持干劲,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