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润召开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稿时间: 2019-09-03 来源: 集团群工部 【 字体: 繁體版

93日上午,中国华润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中央主题教育第33指导组组长牛锡明出席大会并讲话,李军副组长等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国华润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傅育宁对集团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并作表态讲话,中国华润总经理王祥明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中国华润董事马璐主持会议。

傅育宁董事长在总结中指出,华润始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立足把握好“继承与发扬、普遍和重点、信仰和实践”的三个关系,强化传承红色基因,着眼华润的定位和使命,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一是坚持思想教育打头,强化理论武装,着力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二是坚持深入调查研究,突出联系实际,着力发现问题症结;三是坚持检视反思问题,强调对表对标,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四是坚持整改落实到位,体现对症下药,着力拿出实招硬招;五是坚持组织领导到位,发挥督促指导,着力压实工作责任。傅育宁董事长表示,华润第一批主题教育推进顺利、态势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华润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二是对进一步推进华润转型创新进行了全面把脉;三是进一步提振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担当的“精气神”;四是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动解决了群众关切问题和困难。

牛锡明组长充分肯定了华润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认为集团学习教育抓得紧,调查研究很深入,检视问题很深刻,整改落实有成效,高质量开展了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牛锡明同志围绕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组织建设;四是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傅育宁董事长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在第一批主题教育集中性教育进入收官阶段、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全面启动的关键节点,华润召开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既是向中央指导组的工作汇报,也是总结经验自我检视的契机,更是开展好第二阶段主题教育工作的布置会。接下来,华润要紧密围绕牛锡明组长的讲话精神,做好四个坚持、四个结合,确保整个主题教育的成效持续提升。一是坚持学出成效,把深学细悟与细照笃行相结合,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二是坚持改出疗效,将立查立改和长效整治相结合,在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上下功夫。三是坚持持之以恒,把自我革新与加强党建相结合,在慎终如始上下功夫。四是坚持紧抓实效,将总结经验与成果转化相结合,在认真筹划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上下功夫。

王祥明总经理表示,823日,根据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结合十九届中央对华润巡视反馈有关要求,华润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剖析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各环节工作。

马璐董事主持会议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组织建设的永恒课题。华润全体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坚定传承红色基因、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使命担当的内驱动力,全面推进华润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华润要认真落实中央第33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向深入;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华润使命担当,推动华润在新时代更好地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迎接新的挑战;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工作,大力推动主题教育整改和巡视整改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推进集团领导班子和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三年退出组织班子的老同志、总部部室和深港两地二级单位管理团队成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在北京、上海、郑州、武汉、常州、无锡、南昌、大连、西安等12个视频分会场,深港两地以外二级公司管理团队成员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