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育宁董事长出席国务院国资委与厦门市央地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发稿时间: 2019-08-13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812日,傅育宁董事长赴厦门出席国务院国资委与厦门市委市政府举办的“牢记初心使命 携手再创辉煌”厦门市央地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办公厅主任王选文,约30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家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健,市委副书记陈秋雄等厦门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郝鹏主任表示,厦门作为经济特区和计划单列市,在我国东南沿海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在对外开放进程中有着标杆意义。当前,厦门市委市政府正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实施跨岛发展战略,积极打造自贸区改革创新高地和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牵头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中央企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抓住厦门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加强与厦门的战略合作,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推动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胡昌升书记表示,在厦投资合作的央企,深度参与厦门的高端制造、新城开发、市政设施、港口航运、轨道机场建设等,已经成为支撑厦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厦门作为经济特区,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肩负着特殊重要使命。真诚希望与各家央企一道,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支持下,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项目带动,全面加强在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对接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央地合作的新篇章。

座谈会后,现场举行了厦门市央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傅育宁董事长与郝鹏主任,胡昌升市委书记和庄稼汉市长等领导共同见证下,华润置地与厦门轨道交通集团签署了《厦门地铁上盖物业战略合作协议书》。

厦门市央地合作活动之前,傅育宁董事长实地调研了厦门华润万象城,重点对厦门万象城国际一线品牌招商情况、Ole'超市在闽发展情况、十点书店新零售尝试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并与一线员工进行了亲切交流。在与华润在闽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傅育宁董事长听取了华润电力、置地、水泥、燃气、啤酒、万家等业务发展情况汇报,对大家取得的经营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项业务继续保持向好发展势头,做好政企互动,充分发挥华润作为央企在城市更新改造、产业创新升级、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协同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发掘央地合作契合点,进一步深化与福建的务实合作,在央地合作中树立新标杆,取得新成果,作出新贡献。

当晚,郝鹏主任在傅育宁董事长陪同下调研了厦门华润万象城、厦门华润Ole'超市,华润万家和华润置地的一线员工向郝鹏主任汇报了运营发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经营成果。郝鹏主任对华润不忘初心使命、深化央地合作、助力地方发展给予了肯定。

傅育宁董事长还与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进行了亲切会谈,介绍了华润各项业务在闽、厦发展情况与合作计划,感谢厦门市委市政府多年以来对华润在厦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厦门是华润重点发展城市,华润将加大在厦项目布局和投资力度,推动央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集团办公厅和华润电力、置地、水泥、燃气、啤酒、万家等利润中心总部和在闽经理人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 傅育宁董事长出席厦门市央地合作座谈会
  • 傅育宁董事长出席厦门市央地合作签约仪式
  • 郝鹏主任调研厦门Ole'超市
  • 傅育宁董事长调研厦门华润万象城
  • 傅育宁董事长调研厦门Ole'超市
  • 傅育宁董事长与华润在闽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 傅育宁董事长出席厦门市央地合作座谈会
  • 傅育宁董事长出席厦门市央地合作签约仪式
  • 郝鹏主任调研厦门Ole'超市
  • 傅育宁董事长调研厦门华润万象城
  • 傅育宁董事长调研厦门Ole'超市
  • 傅育宁董事长与华润在闽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