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荣获2016-2018年任期节能减排突出贡献企业

发稿时间: 2019-08-07 来源: 集团EHS部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表彰了2016-2018年任期做出节能减排突出贡献的20家中央企业,华润集团凭借突出的节能环保成效荣获“节能减排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

国资委对获奖企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央企业2016-2018年任期坚决贯彻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营效益和发展质量明显提升,节能减排成效显著,市场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稳步提高,为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十三五”以来,华润集团坚持高境界高标准,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实施节能减排升级改造,显著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大幅降低污染物排放,为助力国家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集团2018年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万元营业收入综合能耗和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同比2015年分别下降7.17%3.91%8.58%,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同比2015年分别下降29.07%18.42%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