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育宁董事长在港参加“建国七十周年”相关活动并作主旨演讲

发稿时间: 2019-06-21 来源: 集团群工部 【 字体: 繁體版

619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主办的“建国七十周年”活动系列专家学者讲座,在香港大学李兆基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举行。本次讲座以“创科兴国:大湾区创科发展的机遇与香港年青人的生涯规划”为主题,集团傅育宁董事长受邀参加并作了主旨演讲。来自香港多所中小学的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傅育宁董事长发表了题为“大湾区融合、创科发展与人才需求”的演讲。他主要从三个维度进行了阐述,一是作为中国内地和香港快速发展的亲历者,切身感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繁荣昌盛。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香港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加强中国与海外资本、智慧和资源的联系上卓有贡献;中国很多企业加快“走出去”发展,已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众多行业领域的佼佼者。二是作为驻港中央企业的管理者,正带领华润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香港的教育和科研水平很高、创新实力雄厚,只要与大湾区广阔市场相连接,必将成为最具创新活力的地区。华润计划与香港大学合作在深圳设立联合研究院,促进科创成果的转化应用,邀请香港有关专家教授积极参与;通过太平洋咖啡开设运营管理相关培训课程,支持香港青年在湾区创新创业;继续面向香港青年开放实习和工作岗位,鼓励更多年青人到华润希望小镇开展志愿者活动等。三是作为工作30余年的职场长者,他寄望香港年青人积极拥抱精彩湾区,成就卓越自己。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大湾区更精彩,华润将为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创业、就业等方面提供众多机会,欢迎香港青年走出舒适圈、走进大湾区,把握机遇、投身其中、积极作为,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香港、无愧于自己。

活动过程中,傅董与其他4位香港知名人士一起,围绕“大湾区融合与香港年青人的前景”同在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