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育宁董事长会见山东省刘家义书记

发稿时间: 2018-12-05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124日下午,傅育宁董事长在香港会见了来港出席“香港山东周”活动的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一行,就加强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达成广泛共识。

傅育宁董事长首先对刘家义书记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华润各项业务在山东的发展情况。傅董表示,华润与山东经济合作历史悠久,在山东的投资规模位居各省前列,投资项目和品牌产品遍布山东各地,感谢山东省各级政府给予的长期关心和帮助。华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在鲁传统产业转型提升,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机会,积极参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为山东省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家义书记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华润在鲁投资兴业表示感谢,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刘书记表示,山东正按照中央要求,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海洋强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华润集团实力雄厚,管理有方,希望华润发挥在资金、技术、信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继续扩大在鲁投资,积极参与山东十强产业建设和国有企业改革,引领山东经济发展,山东省委、省政府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会谈结束后,在傅育宁董事长与刘家义书记共同见证下,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共同抢抓“一带一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聚焦十强产业集群,围绕“四新”促“四化”,以新动能带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深化务实合作,实现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相关地市领导,集团领导李汝革、王传栋、王春城,集团办公厅和各相关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负责人一起参加了会谈和签约仪式。

125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在香港举办以“选择山东、共享机遇”为主题的“国际资本助推山东十强产业发展推介会”,李汝革总会计师代表华润集团出席活动,华润电力、置地、化学等单位与合作方在会上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本届香港山东周期间,各有关地市的领导还先后到访华润集团,与集团领导和业务单位就重点合作项目进行对接落实,务实推进合作,深化合作友谊,取得良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