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咖啡与港专学院推出大湾区首个创业培训计划

发稿时间: 2019-03-08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38日,华润旗下太平洋咖啡和港专学院合作开展“‘冲’出梦想─太平洋咖啡x港专@大湾区首个创业培训计划”,旨在帮助有志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事业的香港青年,通过培训和实习熟悉大湾区的工作和生活,进而创业圆梦,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该计划也成为规划纲要公布后,首个在香港落地的大湾区项目。

计划签署和启动仪式在北京、香港两地同步举行并视频直播,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集团傅育宁董事长、港专学院校长陈卓禧以及集团王祥明总经理、陈朗副总经理等领导分别莅临两地现场共同见证。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活动时表示,此次创业培训计划一方面鼓励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创业生活,另一方面证明大湾区不仅针对专业人士,对例如咖啡经营这样的服务行业而言,同样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他感谢华润集团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努力,鼓励香港青年抓住机遇,用好大湾区这个“新的平台、大的平台、好的平台”,为自己、为家庭、为香港社会争取更好的发展。

傅育宁董事长在太平洋咖啡首家自烘焙旗舰店LUXE发表致辞说,华润希望通过这样一个项目,促进两地青年的融合,让粤港两地青年切身感受国家蓬勃发展的时代脉搏,实现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结合。采用市场化的方式,让这个两地青年融合的项目可以持续、稳定地开展下去。

港专学院陈卓禧校长表示,作为香港本地培养社会科学职业专才的摇篮,港专学院选择与华润一起,产学配合,共同解决香港社会痛点。希望此次开创性的合作,可以成就一个具体的示范性项目,帮助香港青年深度融入大湾区,创造属于自己的事业。

“冲出梦想”创业培训计划将为香港青年提供各项支持,包含培训和实习机会,提供生活补贴,并为具潜质的年轻人提供创业投资基金,支持他们在大湾区内创业和生活。作为香港与内地极具影响力的咖啡连锁品牌,华润旗下的太平洋咖啡未来将为香港青年提供多元的实习机会,帮助他们在大湾区积累打拼奋斗的经验,并提供资源支持年轻人创业发展。港专则能够发挥特长,负责专业培训,源源不断地为大湾区输送优秀人才。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
出席活动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
等领导出席活动
太平洋咖啡与港专学院
双方签署协议
港专学院学生代表
预祝梦想实现
  • 微信图片_20190308140807.jpg
  • 微信图片_201903081408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