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80再出发——傅育宁董事长新年献词

发稿时间: 2018-12-31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华润集团全体员工、亲爱的同事们:

天道有序,万物有时,曙光闪耀间年轮更替。向难忘的2018挥手告别,转身向着2019疾步走去。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向奋斗在祖国天南地北、各行各业的华润人送上诚挚的问候,对所有关心和支持华润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你们的家人致以新年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8年,于世界、于国家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对华润人来说更是如此。这一年,满怀对历史的敬意和对未来的憧憬,我们以多种形式重温华润80年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奋斗历程,致敬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创造的奇迹。令人欣慰的是,42万华润人用奋斗的身影和拼搏的汗水为华润80年写下壮美的诗篇,为华润80年送上了弥足珍贵的生日礼物。我们没有辜负这个时代,没有辜负这个充满意义的年份。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转型升级的挑战,华润整体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发展的势头,主要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为国家稳增长做出新的贡献。华润被确定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的品牌认知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影响力进一步显著增强,为全面完成十三五战略目标和未来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八十年的历史诚然辉煌,但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成绩只能代表过去,绝不能固步自封、因循守旧。在为百年华润而奋斗的征途上,还有许多挑战在等待着我们,严峻的形势容不得我们有丝毫的松懈。面向未来,我们要有一切归零再出发的勇气和决心。我们应该拥有八十岁华润应有的气质,既是成熟而睿智的,又是年轻而自信的;既是充满从容和定力的,也是勇立潮头敢为、善为、能为的。我们的眼光要足够深远,不负八十年岁月所积淀的智慧和坚毅;我们的脚步要足够坚实,不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和磨砺

以守维成则成难继,因创兴业则业自达华润的事业必须靠不断的奋斗创业来发展。我们要一棒接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跑出一个好成绩”我们要始终坚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锻造企业生命力,始终坚持在紧扣时代脉博中推动企业成长壮大,始终坚持在探索市场化机制中深化改革创新,始终坚持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中实现企业价值。要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的担当者,改革开放的实干者,创新转型的引领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岁末之际,我们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华润80年的祝贺,全体华润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也深受感动和鼓舞。我们要将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铭记于心,化作再出发的前进动力和精神鞭策,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永远奋进在时代前列的华润人、永远用奋斗定义自己的华润人,让我们深情回望华润80年,那些美好的回忆将凝聚起继续前行的力量,催促我们收拾心情再出发;让我们眺望八十年后的前方,那些对未来的想象将堆积起成长的渴望,呼唤我们整理行装再出发。华润80再出发,信念谨记在心,激情澎湃如昨,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傅育宁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