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召开集团产业基金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暨产业基金交流培训会

发稿时间: 2018-08-16 来源: 华润资本 【 字体: 繁體版

89-10日,华润资本在深圳召开集团产业基金2018年半年度工作会暨产业基金交流培训会。傅育宁、罗熹、马璐、李汝革等集团领导出席会议,集团部室、SBU/BU、资本及各产业基金220余人参加会议。

在产业基金半年度工作会上,集团领导和华润资本董事听取了华润资本公司运营、中后台建设以及各基金的工作汇报。华润资本及各产业基金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目标,截至2018年上半年,华润集团已运营10支基金(1支正在退出),14支基金正在设立中,管理规模约776亿港币。目前,资本正推进专家库、项目库、伙伴库、信息库等“四库”建设。

与会集团领导和总部部室负责人对华润资本和基金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点评。罗熹总经理对华润资本及各基金在投资市场化改革中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提示了下一步货币政策及金融监管调整可能带来的机遇,要求各基金要积极支持产业的科技创新,开拓新的产业发展突破口,减轻财务杠杆的压力;华润资本要提高基金管理和服务的深度。

傅育宁董事长在关闭讲话中肯定了华润资本及集团各产业基金的发展,并指出,华润资本及各基金要关注价值创造,努力做好协同,聚焦集团战略领域投资,明晰基金董事会、投委会、管理团队的投资决策机制,加大专业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使基金发展契合集团创新转型与质量发展的主题。

华润资本还邀请了摩根、方达律所等专业人士,开展了法律合规、风险管理、境内外并购、香港资本市场IPO及机构投资退出、资本投资决策及投后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培训。培训课程契合公司业务发展与队伍建设需要,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 1.jpg
  •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