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首个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发电)工程项目启动

发稿时间: 2018-08-07 来源: 集团战略部 【 字体: 繁體版

81日上午,华润集团首个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发电)工程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北大荒农垦集团八五三农场工业园区内举行。集团首席战略官陈鹰,集团战略管理部、华润五丰相关负责人,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徐学阳等地方领导和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活动。

项目位于黑龙江省农垦红兴隆管理局八五三农场,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秸秆资源,引进德国先进成熟的生产工艺,解决秸秆资源化综合利用问题,发展清洁可再生分布式能源,年处理秸秆约8万吨,年成产沼气1500万立方米,年发电量3100万度,年产有机肥2万余吨,年节约标煤1.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3.2万吨。

八五三农场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发电)工程项目是华润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和谐发展的战略举措;是集团深化与黑龙江省、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的战略合作,在清洁能源领域合作的开篇之作;是大力推动跨行业合作互补、共赢,积极探索清洁能源环保产业发展的示范项目,同时也是为秸秆综合处理摸索出生态环保循环再利用的新模式,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

  • 111.jpg
  •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