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育宁董事长出席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发稿时间: 2018-03-24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32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以 “新时代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在北京召开。集团傅育宁董事长出席了年会,并主持了“‘一带一路’助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论坛。

论坛以问答的形式,围绕美国挑起的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及前景,全球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香港如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及其在“一带一路”及“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角色与作用,中国企业“走出去”后如何与当地社会实现多赢,“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展开了对话。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高级研究员、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Kevin M. Rudd)先生,香港贸发局主席暨贸发局“一带一路” 委员会主席罗康瑞先生,中国中车集团总经理孙永才先生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尼古拉斯·施特恩(Nicholas H. Stern)先生参与了讨论发言。

论坛嘉宾一致认为,“一带一路”是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深化多边经贸合作的宏伟计划,对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要顺利实现“一带一路”的目标,使其成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推进器,中国要努力与各国沟通,消除疑虑,达成共识。

 

  • 11.jpg
  •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