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2018年企业文化暨品牌管理工作会

发稿时间: 2018-03-23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322日,集团在深圳召开了2018年企业文化暨品牌管理会议。集团领导傅育宁、陈朗、王传栋、周龙山、阎飚、陈鹰、王佩辉,以及来自集团总部各部室、各战略业务单元和一级利润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各单位企业文化与品牌工作相关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上午、下午两块议程。上午的会议主要聚焦在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和管理方面,集团办公厅汇报了企业文化巡检工作情况、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华润文化落地的若干意见》,华润置地和华润健康分享了各自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下午的会议主要聚焦在集团品牌管理方面,外部咨询机构公布了集团企业形象调研结果和品牌诊断报告,集团办公厅发布了集团企业形象传播方案、更新后的品牌管理制度及VI体系。

傅育宁董事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从文化内化于心、品牌外化于形的角度,阐述了文化建设和品牌管理这两块工作对华润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并分别就这两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傅育宁董事长指出,集团自开展华润文化重塑工作以来,各业务单元积极推动华润文化落地,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还存在差距,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处理好三个关系,即母公司文化和子公司文化的关系、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之间的关系、刚性制度和柔性管理之间的关系。傅育宁董事长表示,在华润文化重塑之后,品牌提升就成了集团要关注的重点工作。各业务单元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做好品牌战略、凸显差异化特色,要加强品牌意识、讲好华润故事,要处理好“华润”母品牌与产品、服务品牌的关系。傅育宁董事长还就文化和品牌之间的互动联系作了深入阐述,他强调品牌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品牌的内核,两者互为表里、相辅相成,只有形成合力,才能真正提升华润的软实力。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文化重塑与品牌提升的重点工作,统一了各单位对文化建设和品牌管理工作的认识,对下一步集团推动文化落地、开展品牌提升工作奠定了基础。

 

  • 微信图片_20180323182054.jpg
  • 微信图片_20180323182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