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育宁董事长会见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部长乔博一行

发稿时间: 2018-03-22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320日,集团傅育宁董事长在香港会见了到访的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部长乔博(Steve Ciobo)先生,部长高级顾问Angus Barker先生,澳大利亚驻华大使Jan Adams女士,澳大利亚驻港澳总领事Michaela Browning女士等陪同访问。

傅育宁董事长对乔博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华润集团在澳大利亚消费品、医疗、医药和能源等业务领域的投资情况。他表示,目前华润集团在澳大利亚的最大投资项目,是将GenesisCare的优质医疗服务引入中国内地,包括北京、昆明、广州、大理、武汉等城市,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当中。傅育宁董事长指出,中澳两国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和市场等方面互补性很强,澳大利亚在矿业、畜牧业、生命科技、医疗服务及医疗教育等方面有显著的优势,而中国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发展更紧密的经贸投资关系符合两国的利益。华润集团将持续关注在澳大利亚投资合作的新机遇,希望澳大利亚政府对中国企业、包括央企投资澳大利亚在审核方面持更开放的态度。

乔博部长表示,自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以来,中澳两国经贸关系发展态势良好,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澳大利亚的矿业、农业、教育、旅游等产业十分重视中国市场,澳大利亚生产的优质消费品也很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对华润集团投资澳大利亚表示感谢。澳大利亚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和支持包括华润集团在内的中国企业到澳大利亚投资发展。

双方还就全球化趋势、国际贸易及贸易保护主义等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 附件1.jpg
  • 附件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