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与中国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 2018-03-17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3月16日下午,华润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集团傅育宁董事长与中科院白春礼院长进行了会谈。

白春礼院长对傅育宁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白春礼院长表示,中科院在“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的指引下,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推动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中科院和华润在科技成果转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技术对接,更加高效务实地推进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就。

傅育宁董事长对中科院近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华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傅育宁董事长表示,近年来华润集团围绕科技创新推动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重大进展。希望双方能开展深层次合作,充分发挥中科院在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培育等方面的优势,发挥华润在产业基础、基金管理、科技园区建设及国际化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互利合作、共赢发展。

会谈后,在傅育宁董事长和白春礼院长的共同见证下,集团首席战略官陈鹰与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双方将在产业基金、教育培训、科技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多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上,华润资本还与国科创新、马上科普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华润中科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的合作框架协议》。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科发局、国科控股、国科创新的负责人,华润置地、华润微电子、华润资本,以及相关合作方参加了座谈会与签约仪式。

   

  • 22.jpg
  •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