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集团召开2018年经理人年会

发稿时间:2018-03-01来源:集团办公厅 【 字体:

2月28日,集团在惠州小径湾召开2018年经理人年会,来自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共340余位经理人参加了会议。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李兵主席,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26办方超主任、王淑敏副主任等监事会、国资委相关领导,傅育宁董事长、罗熹总经理等全体集团领导,以及郭涛、张忠林、徐企颖三位外部董事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兵主席作了重要讲话。她对华润过去一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指出,2018年是华润成立八十周年,也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华润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资委央企负责人会议提出的年度工作思路和要求,在下一阶段着重从提高主业发展质量、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提高卓越运营能力、推进集团协同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五个方面,予以贯彻和落实。

傅育宁董事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百年华润而奋斗》的重要讲话,总结回顾了华润在过去四年取得的工作成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竞争态势的变化,并围绕“推动华润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作出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通过坚决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做优主业、全力推动创新转型、持续激发发展活力,实现高质量、均好性、低风险、可持续发展;各级经理人要从华润八十年的历史中汲取精神财富,形成不断前行的发展动力,要大力弘扬华润人以身许国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笃定前行的坚守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创造无愧于先辈和时代的业绩,为百年华润奠定坚实的基础。

罗熹总经理作了题为《转型创新、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对各经营单位的年度业绩一一做了点评,分析了集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集团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并作出了详尽部署。他强调,要以“转型创新、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做好推动质量变革、增强创新驱动、加快业务转型、落实国家战略、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强化风险控制、加强组织建设和提升企业形象八项重点工作,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年会举行了优秀业绩奖颁奖典礼,华润双鹤、化工、三九、燃气、置地、创业、银行、水泥、电力、微电子、医药、五丰及集团人力资源部等13个团队,分别获得2018年华润集团优秀业绩奖的 “经营利润改善奖”“回报率提升奖”“现金流增长奖”“业绩进步奖”“持续增长奖”“最佳创新奖”“社会责任奖”等类别的奖项。

>附:2018年华润集团优秀业绩奖获奖名单
国资委监事会李兵主席
讲话
傅育宁董事长讲话
罗熹总经理讲话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经理人年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