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2018年战略务虚会

发稿时间: 2018-01-08 来源: 集团战略管理部 【 字体: 繁體版

13-4日,集团在深圳湾木棉花酒店召开了以“站在新时代、把握新方向”为主题的2018年战略务虚会,傅育宁董事长、罗熹总经理等集团领导,外部董事郭涛、张忠林、徐企颖,以及来自集团各职能部室、战略业务单元和一级利润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共8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先生对十九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及前景,以及存在的风险和机遇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及讲解。

傅育宁董事长在会上传达并解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并就集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在关闭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但也暗含隐忧,集团要高度关注国家改革和宏观调控带来的影响,积极投身改革,推动改革;要用好华润有限的资源,充分发挥优势,做好前瞻,防控风险,以商业化、市场化原则优化资源配置;要加大力度推动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早日发挥其对提升集团旗下业务运营和发展质量的作用;要着眼长远发展,追求高质量发展、高质量转型、高质量创新。傅育宁董事长表示,现阶段华润进入了传统增长方式衰退期、创新发展培育期和精神文化重塑期的三期叠加阶段,任务重、挑战大,希望全体经理人和员工在庆祝纪念华润80华诞、回顾华润光荣历程的同时,能够传承华润的优良传统,汲取其中的精神力量,激发创业的活力和动力,重启华润新的征程。

会议围绕如何把握宏观经济发展趋势、探索创新发展路径、开展京津冀一体化及粤港澳大湾区工作、推动传统零售转型发展,以及“走出去”等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形成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各单位将此次务虚会成果与2018年的商业计划和十三五规划战略检讨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制定行动策略、行动计划,推动集团的发展。会议提出,以“转型创新、质量发展”作为2018年集团工作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