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润总公司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发稿时间: 2017-11-01 来源: 集团群众工作部 【 字体: 繁體版

1030日,中国华润总公司在华润大学小径湾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总公司全体领导、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区域工委书记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傅育宁董事长传达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并结合《矛盾论》《实践论》阐述了对十九大报告重要理论观点的理解,提出了华润落实会议精神的主要思路,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傅育宁董事长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华润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要聚焦十九大的思想精髓,把总公司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基层一线,入脑入心;要结合企业实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把中央提出的新思想、新政策、新部署,转化为本单位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任务。

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郭祥玉局长以及国学专家分别作专题讲座。

傅育宁董事长主持了中华传统文化专题讲座。他指出,华润作为一家大型中央企业,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要担负起重要责任,要牢固树立中华文化自信,深入推进传统文化主题实践活动;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地构筑华润精神、华润价值、华润力量。

罗熹总经理主持了关于打造法治央企的讲座。他阐述了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企的重要意义,强调华润推进依法治企工作,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着力推进集团的改革发展。

会议还展示了总公司各单位润德·润心·润企传统文化主题实践活动阶段性成果。
 
  • 111.jpg
  •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