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参加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宁夏工作座谈会

发稿时间: 2017-04-10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46日,国务院扶贫办与宁夏自治区委、区政府在银川组织召开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宁夏工作”座谈会。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宁夏自治区副书记崔波出席了座谈会,华润集团等9家帮扶宁夏的央企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洪天云副主任、崔波副书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华润集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铁路总公司、中核集团等9家央企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在宁夏开展定点帮扶所取得的经验成绩。交流中,华润在海原县建立的草畜一体化养殖基地和“基础母牛银行”的帮扶模式,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集团办公厅负责人还围绕打造肉牛养殖全产业链、建设风电场和生态公益林、推动华润希望小镇建设以及一对一结对帮扶四个方面,对华润的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设想。会议期间,9家央企还分别与各自的定点帮扶县区签订了2017年的帮扶工作《框架协议》。

央视网记者就华润在海原开展扶贫工作的帮扶模式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独家专访。

此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决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16718日在宁夏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9家央企与宁夏贫困县区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宁夏自治区有关地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 中央企业定点帮扶宁夏座谈会.jpg
  • 中央企业定点帮扶宁夏座谈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