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举办2017年优秀员工访港活动

发稿时间: 2017-02-19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217-218日,集团举办了2017年优秀员工访港系列活动,全体集团领导,集团各部室、各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的经理人以及区域首席代表出席了活动。来自集团部室,各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希望小镇项目组的优秀员工以及香港优秀义工代表共约3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7日上午,罗熹总经理为访港优秀员工致欢迎辞。他指出,过去一年来,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转型升级的挑战和风险迭加的考验,集团继续保持了健康增长、稳步发展的势头, 10次获得国资委A级央企称号的殊荣。这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华润人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凝结了广大优秀员工的汗水和智慧。罗熹总经理希望优秀员工们能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随后,集团办公厅、战略部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专题讲座,具体讲授了集团的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和内涵实践,展示了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成效;深入解读了集团的“十三五”战略规划,并阐明了发展现状;生动剖析了香港政治经济形势。讲座得到了优秀员工们的认真学习和热烈响应。

17日下午,傅育宁董事长邀请了20位优秀员工在华润大厦座谈。员工代表围绕企业的发展现状、创新机制、管理提升、社会责任实践、文化建设、员工关爱等话题,踊跃发言,积极献策。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傅育宁董事长指出,在推动创新转型的过程中,集团要注意各产业间不同的发展特点,特别要关注困难企业在转型中出现的问题,尽量缩小发展差距,实现整体均好发展;各业务单元摸索转型发展路径,不能一味地追求人员少、低成本,要注重方法和实效,学会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等现代化管理工具,提升企业效率,同时围绕客户需求,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从而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各业务单元要重视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建立好人才发展的职业通道,集团要为华润各产业间的人才流动提供政策支持;各级单位要将关爱员工落到实处,在守规的前提下,多为基层员工谋福利,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营造可持续发展的工作环境,使基层员工建立起对企业的信心,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

当晚,以“华润正能量”为主题的优秀员工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367位优秀员工登台,接受了集团领导的嘉奖。傅育宁董事长在颁奖典礼上作了讲话,他希望集团各级单位高度重视优秀员工的培养和成长,形成学习先进、尊重先进、关爱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也希望集团能够不断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分子。每一位优秀员工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永不自满、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践行华润文化的表率,为推动华润健康持续发展、实现基业长青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2017年华润集团优秀员工名单

       

  • 4.jpg
  •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