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集团召开2016年战略务虚会

发稿时间:2017-01-02来源:集团办公厅、战略管理部 【 字体:

1229-30日,集团在惠州小径湾召开了以“势 · 行”为主题的2016年战略务虚会,傅育宁董事长、罗熹总经理等集团领导,集团外部董事郭涛,监事会第26办事处主任方超出席了会议,来自集团各职能部室、战略业务单元和一级利润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和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分别对当前国内和国际宏观经济形势变化以及存在的风险和机遇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和讲解。

傅育宁董事长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集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傅董在关闭讲话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强,波动的幅度和频度将进一步加大,华润要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复杂多变所带来的挑战。一是,集团上下要提高应对经济波动的能力,运用组合策略,把握住发展机会,把控好风险;二是,要采用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方式,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高资本实力和资金筹措能力,提升构建国际合作关系的能力;三是,要提升内部管理能力,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提升集团的抗风险能力。

会议围绕如何把握宏观经济发展趋势,推动2017年集团整体工作等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形成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集团创新发展及知识产权委员会,还在会上汇报了集团创新工作的发展情况。

会议要求集团各单位将此次务虚会成果与2017年的商业计划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制定行动策略、行动计划,推进集团2017年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