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集团建设规范董事会启动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6-12-28来源:集团办公厅 【 字体:

1222日,国务院国资委在深圳召开华润集团建设规范董事会启动会,宣布国资委聘任的华润集团外部董事,标志着华润集团规范董事会的正式组建运行,也标志着华润集团向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迈出了新的步伐。

监事会主席李兵、国资委企干一局宋亚晨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组部、国资委有关厅局和监事会26办领导,外部董事郭涛、张忠林、罗范椒芬、徐企颖以及全体集团领导、职能部室和战略业务单元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宋亚晨局长代表国资委宣布外部董事聘任决定,他在讲话中指出,建设规范董事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是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保障国有资产安全,提高经营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华润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认真贯彻中央部署,积极推进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提高依法治企的能力和水平,集团连续保持了增长的态势。希望华润集团以规范董事会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主营行业的业务能力、行业地位和国际竞争力,持续推进战略转型,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努力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宋亚晨局长要求,董事会要准确把握议大事、把方向、控风险的职能定位,与监事会、经理层之间形成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要注意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和协调,推动董事会提高决策质量,确保董事会的运作效率;要明确公司治理主体责任;要抓紧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保障董事会规范有效运作;希望各位董事勤勉尽责、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紧密团结、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切实履行好职责;外部董事要牢记对国家的责任,对出资人的义务,自觉地站在出资人的立场,坚定地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司的合法权益。

郭涛董事代表外部董事发言,他表示将按照国资委要求,认真审慎地对待每一项决策,独立客观发表意见,积极为董事会运作和公司运营提供有价值的建议,与公司经营班子建立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团结合作、和谐共事的工作关系。

监事会李兵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是完善公司治理的重要举措和探索国企改革的制度创新。健全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风险防控体系,是华润实现做实、做强、做大、做好、做长的重要保障。希望华润集团在新形势下尽快建立完善规范董事会的制度体系、保障措施以及内部功能运作体系,实现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傅育宁董事长代表集团董事会在讲话中指出,建设规范董事会是国务院国资委重点推动的一项改革措施,是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必然要求和依法治企的内在需要。董事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精神,严格履行规范、透明的决策程序,充分发挥董事会的决策作用,将各项重大决策落实到位,推动华润转型发展和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不负国家信任、不负出资人重托、不负员工期望。

会上,傅育宁董事长代表华润与外部董事签订了服务合约。会后,还举行了全体董事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