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集团发布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并获五星级评价

发稿时间:2016-07-27来源:集团董事办 【 字体:

727日,华润集团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上网发布。本报告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五星级评价,被认为在过程性、实质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创新性方面均表现卓越,是一份卓越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集团自2008 年开始编制社会责任报告,迄今已连续出版9年。本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包括九章、三个专题,共计七万八千字,全面介绍了华润集团在2015年开展社会责任工作的情况。

在责任管理部分,报告披露了强化责任管理、编制“十三五”社会责任规划等核心议题。未来五年华润将通过建设责任共同体、推进责任监管、完善组织和制度保障、开展责任议题管理等,来强化责任管理、推动责任践行,将有华润特色的责任管理模式与战略、文化、风控、舆情管理相融合,全面提升履责能力。

在股东责任部分,报告披露了保护投资者权益、完善公司治理等核心议题。2015年华润按照“守正出新”的管理主题,一手抓诚信合规,健全公司治理,加强风险管控,一手抓业务拓展,推动业务重组,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创新发展。在宏观经济困难的形势下,整体业绩依然保持了稳健增长的势头,经济效益和整体实力稳步提升。

在员工责任部分,报告披露了劳动合同管理、员工权益保护等核心议题。2015年华润围绕优化员工结构、创新人才培养、合理激励员工、改善工作环境等方面,及时倾听和回应员工诉求,用工风险得到较好控制,员工敬业度、满意度保持稳定水平。

在客户责任部分,报告披露了客户关系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核心议题。2015年华润努力推动管理体系向以客户和市场为导向转变,继续做好维护客户和消费者权益、保障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维护改善客户关系等方面的工作,努力为客户提供安全、放心、创新的产品和服务。

在环境责任部分,报告披露了开展绿色经营管理、推进节能减排等核心议题。2015年华润不断完善节能减排管理体系,持续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积极实施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努力降低生产运营过程中的资源消耗,消除和减少环境污染。

在伙伴责任部分,报告披露了战略合作、供应链履责、媒体关系等核心议题。2015年华润持续加强战略共享机制及平台建设,建立供应链反腐败机制,向供应链推广华润的社会责任理念要求,同时不断完善舆情管理,坦诚回应负面舆情事件,提升运营透明度。

在公众责任部分,报告披露了政策响应、安全生产、社区共建等核心议题。2015年华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依法足额纳税;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同时努力开展公益捐助,建设希望小镇,投入定点扶贫,参与社区共建,建立良好社区关系。

本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以集团“十三五”社会责任规划为导向,通过在体例、形式、内容方面的全面创新,力求为利益相关方真实、详尽、立体地呈现华润集团过去一年的社会责任情况,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报告详细内容请点击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