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集团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发稿时间:2016-07-27来源:集团信息管理部 【 字体:

726日,集团数据中心正式启用。汕尾市副市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何学文,罗熹总经理及各位集团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深圳市经贸信息委调研员,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单位信息化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仪式。

何学文副市长代表深圳、汕尾市政府致辞。他对集团数据中心的高效建设表示赞赏,对数据中心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深汕合作区的发展及政策,期待未来与华润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王印副董事长代表集团致辞。他对广东省、深圳市、汕尾市及深汕特别合作区对华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集团数据中心是华润积极贯彻国家“互联网+”战略、支撑集团十三五战略的基础工程,数据中心的启用标志着华润信息化水平和科技支撑能力实现新的飞跃,集团信息化管理将进一步迈向专业化、规范化、现代化。

仪式上,罗熹总经理作了重要讲话。罗总指出,数据集中是集团战略发展的需要,华润拥有庞大的客户群和数据基础,跨界数据的整合和交易将产生巨大的价值。各单位应按照集团的规划加速数据集中的进程,强化数据标准。罗总强调,数据集中意味着风险集中,集团要协同各单位确保数据中心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营,要建立完善的数据中心管理体系;要做好搬迁统筹、业务保障,控制好数据集中的工作节奏:要加快建设统一的同城和异地灾备中心,各单位不应再考虑分散建设。

王佩辉首席信息官在仪式上,介绍了数据中心的建设背景、整体规划、建设特点等情况。各单位信息化负责人就搬迁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集团数据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包含2栋数据中心楼、1栋监控运营中心楼、1栋动力中心楼、1栋宿舍楼。项目总共有20个机房模块,将能容纳约4万台服务器,本期启用5个机房模块,容纳约1万台服务器。作为华南地区最有成本优势的新一代大型数据中心,集团数据中心在绿色节能方面进行了大量创新探索,极大地降低了能源成本,成为首批入选的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单位,并已通过国标A级数据中心等级认证要求。项目正式启用后,将以“云服务”的模式为全集团及社会提供高可靠性、低成本、敏捷快速的IT基础设施共享服务

集团数据中心启动仪式
  
  
罗熹总经理参观集团
数据中心测试机房
  
集团领导与汕尾副市长、
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
主任何学文等合影
集团数据中心